爱吃西瓜🍉的啊姨

细水长流

【樱相】将使

#慎入
#胡言乱语
#严重ooc

我与他正式分手的第三年,终于病倒了。
其实我也已经毫无意识,等我醒来的时候人就已经换了病服躺在病床上了。
仿佛这件看上去有些悲惨的事情并非发生在我身上。
时间已经过去2个小时四十五分钟,我之所以能够如此准确地判断出时间,其实是因为我百赖无聊地盯着眼睛正上方的闹钟看。

是的,现在坐在我身边的不是我的女朋友,即便她表现出一副伤心痛苦的表情,但实际上我和她也只是平日里会偶尔聊起天的同事,
她大概是觉得气氛太干,于是作出夸张的动作来形容着我晕倒时的紧张场面。
我只好做出一副感兴趣的样子,饶有兴趣地看着她做出可爱的动作。
说实话我很讨厌吵闹的女人,但看着她,我竟然觉得有些难过。
能够叫人一眼看穿情绪化的性格,大概是我一辈子也学不来的事。

也许是医院里特带的酒精味道,令人莫名的有些伤感。
透过并没有关紧的门,走廊上来来往往的人群。
嘈杂。
莫名绝望。

分手后,逼迫自己一直沉浸在工作。
过了好些个月后,也慢慢忘记了恋爱时一瞬间的心动,忘记那些想要和他共度余生的碎语。
本就是两个寂寞的男人凑在一起,分手后却觉得似乎解脱了,从透不过气的紧密关系中走了出来。


下雨天的时候,飘着大雪的时候,又或是一个人在公园里散步时看见落在脚上的阳光时。
总觉得有些遗憾,但却是不会在回头了。
下雨了也不会打电话问候,飘起雪了也不会叫他再添件衣服,看见格外明媚的阳光时也不会拥抱停留。
他似乎是真的从我的世界里彻底消失了。
再也没有更新过的推特,失去动态的脸书。
熟悉的老友们也默契十足的再也没有在我面前提起过他。
我应该觉得难过么?



相叶搬走后,我有考虑过是否找个室友分担房租,但觉得又要认识新的人,又要适应陌生人的怪癖。
想着少点麻烦,这件事就这么一直耽搁了下来。
于是一个人住的时候,开始变的肆无忌惮。
那个时候因为相叶身体的缘故我戒了烟,总算是过上了正常人才有的作息。
他总是叨叨念,有时还会心血来潮的跟着网上的教程,捣弄起厨房来。
我总是乐于在一旁打击,又因为被他的逼迫而不得不协助他。
神奇的是,在我们俩的折腾下,居然也会出现不寻常的美味。

但那些我难得生动的表情,难得捧腹大笑,又或是偶尔因为他而感动的心,自从他一走后,这些全部戛然而止了。如同突然叫人狠狠拽进冰窖里,你知道你已经无处可逃,干脆闭上眼睛等待死亡。
这样的形容也许有些可笑,但好几个夜里即便是盖上厚重的棉被,也觉得手脚冰冷。

我这个将死之人,终于能够见到他了。这么想着,我竟忍不住笑了起来,就连周围聒噪的吵闹声也变得十分静谧。

这样的日子终于不需要太久的等待了,只是要和好朋友好好做一个道别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