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西瓜🍉的啊姨

细水长流

【昊磊/淮梨】请...你吃糖

小学生文笔,一发完。



余淮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肤浅的外貌协会,即便是大家公认的美少女,他也不会多看一眼,用旁人的话就做:一心只读圣贤书。

但新开学转来的少年仅仅只是面无表情的站在讲台上,余淮便看呆了眼。班上空余的位置不多,而余淮成绩优秀理当照顾新来的同学。余淮看着对方迎面走来,周围似乎安静了下来,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余淮偷瞄了一眼自己的同桌,见他拿出物理书,写上自己的名字。

“黎簇。”他在心里跟着默读。

 

“你是哪个宿舍的?”中午下了课,余淮收拾好自己桌子,抽出一本英语书,他习惯了午睡前背背单词。

“405。”黎簇话音刚落,余淮咧嘴道,“巧了!”又觉得自己反应有些夸张,干咳了两声掩盖尴尬,“我先带你充饭卡吧。”

 

新学校的同学可真热情啊,黎簇跟着余淮又是开饭卡水卡顺道还帮自己打饭。

俩人吃完饭,余淮带着黎簇往宿舍走。

“谢谢你啊。”黎簇有些脸红,他朋友不多,很少被人真诚对待。但眼前的少年热情又不令人反感。

“傻,谢什么呢。”余淮把英语书夹着,从口袋里拿出钥匙,“对了,下午放学你可得记得配钥匙。”

 

刚进门黎簇就被其他早早吃完饭的室友逮着,被追问着从哪个学校转来的啊。

“一会就打铃了。”余淮提醒道,“我帮你一起收拾吧。”

黎簇又是道了谢,“诶。”他看余淮脱下外套挂在自己床位的爬梯,“原来你是我的下铺啊。”说着又傻笑了起来。

余淮立马把衣服拿了下来搁在床上,他忘记全宿舍就自己上铺一个空床,还习惯性地把衣服挂在爬梯上。

想着黎簇与自己多了一道上下铺的关系,像是想到什么似的,脸又红了起来。

 

转眼过了俩个月,学校开始迎来了期中考。

课间黎簇叫苦连天,但还是拿起篮球想往操场跑去。

“黎簇。”余淮拦住,把笔记本放到黎簇桌前“你这两天收收心,有哪里看不懂我再给你讲。”说着变魔术似的一把没收了篮球。

黎簇撇撇嘴,朝余淮做了个鬼脸。乖乖地跟着余淮复习的脚步。

他当然不会告诉余淮当自己把成绩单上交时父母欣喜的表情。

 

周六上午下了课,俩人往宿舍走。

期间有人叫住黎簇想约着一起去上网。“今天不行。”黎簇小脸一别。

余淮见黎簇到了寝室小脸蛋还是红扑扑的,心里偷着乐。

他没忍住往黎簇身边靠了靠,闻着这人身上带着熟悉的香气,看来又没少偷偷用自己沐浴露。

对方扑朔扑朔地眨着眼睛,长长的睫毛仿佛挠着余淮的心。

“我说你这小媳妇样。”他捏了捏黎簇的脸,“去我家吃饭有这么开心嘛。”

余淮家住得近,有时想念家里的味道便会提前一天往家里打电话。昨儿和黎簇一起在电话亭,黎簇听到余淮念叨着要吃妈妈的饭。赶紧在一旁冲着余淮指着自己,“诶诶诶,别忘了还有我啊。”见余淮无视自己,还急得直跺脚。

 

“对了妈,”他笑弯了眼,“我还要吃炸地瓜丸。嗯,黎簇和我一起。”

一旁的黎簇听到自己名字,这才安静下来。周末有机会就跟着余淮蹭饭,这已然成为他的一大乐趣。而且阿姨人待她特别好,更别提还有一桌子菜让黎簇牵肠挂肚。

 

“黎簇,你这么喜欢我妈烧的菜吼?”余淮一会捏捏左边的脸蛋,一会捏捏右边的脸蛋,手感别提有多好了。

“你干脆做我媳妇呗。”他眼下正得意,嘴里说出心里话也浑然不知。

“说什么胡话呢。”黎簇避开余淮的手,翻了个白眼,“要说也是你当我媳妇。”边说着翻出自己的T,换上自己的衣服。

其实余淮更喜欢他穿校服的样子,走在一起自己还能偷乐,名曰情侣衫。

吃过晚饭,果然又是吃撑的一顿。

 “阿姨,您做的菜真的太好吃了!”见余淮妈妈起身准备收拾碗筷,黎簇也跟着站了起来,“阿姨,我帮您一起收拾吧。”

“不用啦。”余淮妈妈笑眯眯的,“你们俩下楼散散步消消食。”

这孩子可真懂事啊,余淮妈妈看着俩人打闹,余淮虽然看似与人友善,但她知道自己儿子好朋友不多。难得看到儿子这么开心,做妈妈的也自然跟着开心。越来越觉得黎簇这个小孩惹人喜爱。

 

“余淮。”俩人走过一家小吃摊前,黎簇停下脚步,叫住余淮“我想吃糖葫芦。”他说的惨兮兮,好像余淮不给他买便要哭出来似的。

“你吃得下嘛???”余淮一脸不可思议,他俩不过是刚逛完公园,算下来也不过二十分钟。

但他知道黎簇热爱甜食,也知道这家伙一定吃不完。

 

“嘿嘿。”黎簇左手拿着糖葫芦长签,右手指转了两下塑料包装,便把包装纸扔进垃圾桶。

“余淮,你对我真好。”黎簇不知该如何告诉对方自己现在有多开心,他简直开心的想要叫出来了。

他想了想,把糖葫芦递到余淮嘴前,“第一口给你吃。”

 

大概这就是吃货表达爱意的方式?

黎簇脑子突然蹦出这个想法,简直把自己逗乐了。

爱意?

他似乎又有些不解,眼睛盯着余淮因为吃糖葫芦而沾上的红色颜料的嘴角,他竟受了蛊惑一般地,眼神呆呆地,下意识想要咬上一口。

事实上他当然没有这么做。

小吃街边车来车往,一声刺耳的喇叭声叫他回了神。

一瞬间他打了个激灵,糖葫芦也因为他的缓神掉在地上。

黎簇吓了一跳,低着头脸上发热,“对…对不起啊。”

 

“笨蛋。”余淮嘴里嘀咕了一句,“黎簇,你在这里等我一下。”

说着转过身小跑到冰糖葫芦摊前。

其实俩人并没有走远,没有小跑的必要。

但是余淮却觉得自己要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

他觉得他似乎能抓到什么,就在刚才他看呆了一瞬,他觉得他应该能抓住什么。

 

他把糖葫芦递上,就拽起黎簇的手往刚才俩人一走逛的小公园。

 

心跳的加速,似乎阻止他当下想做的某个决定。

 

“黎簇。”余淮牵着他的手,让他脸对着自己。借着月光,他看着黎簇咬着嘴唇。

 

“余…余淮。你还要吃糖葫…”他闭眼,连同剩下的字一并化在余淮的嘴里。

 

原来,比糖葫芦还甜呢。

 

不,是比世界上任何糖果都甜腻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5)